首页  本馆概况  理论学习  读者指南  文献检索  数字资源  服务项目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奋进新征程·阅读新未来” 2023年书香天津·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
2023-05-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化落实中央和市委全民阅读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激励大学生爱读书、 读好书、善读书,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切实增强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天津市青少年读书行动,扎实推动校园全民阅读工作高质量发展,构建书香校园,书香天津。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决定在全市高校开展2023年书香天津·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现将本次校内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图书馆·宣传部·学工部·团委

合作协办 各系部

二、活动主题

奋进新征程·阅读新未来

三、参赛对象

本校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各参赛选手根据活动主题参加在线知识竞答,并选取推荐书目进行研读撰写读书心得,参加校内演讲比赛。

按照校内赛成绩(校内赛成绩=在线竞答成绩x 5%+校内演讲成绩x95%)排序,校内赛第一名的选手将作为校级“悦读之星”,代表天津音乐学院参加天津市大学生“悦读之星”总决赛并颁发市级荣誉证书。

根据“读者之星”平台点赞排行榜确定我校网络人气奖三名(与校内赛第一名不兼得),并颁发荣誉证书。

获奖名单及作品将在“书香天津”微信公众号公布展示。

五、参赛流程

1.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6月10日。

报名方式:6月10日前将参赛演讲文稿、配乐PPT(含音频文件,PPT尺寸为16:9)、联系方式发送到图书馆联系人。

联系电话:13516251145(微信同)

联系地址:图书信息楼B102室(共享空间)

联 系 人:柴老师

2.在线竞答

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6月17日

参赛选手须参加在线知识竞答,分数占总成绩5%,总决赛不再单独设置知识竞答环节,均以本次成绩为准。

参赛选手关注“书香天津”微信公众号,选择“品牌活动-推广平台”栏目,进入“2023年悦读之星”专题,选择“2023年悦读之星在线知识竞答”即可参加。

在线竞答规则:采用整卷答题方式,题型由选择题和判断题组成;每次答题由题库随机抽取50题,每位参赛者有3次答题机会,总答题时间20分钟,满分为100分;开始答题后,中途退出答题页面视为放弃本次答题,计为0分,不计入成绩排行榜,且消耗一次答题机会。

3.校内赛

时间:2023年6月中旬(以具体通知时间为准)

地点:图书信息楼音像厅

4.网络人气奖评选

时间:2023年6月23日—9月10日

评选方式:在“读者之星”平台在线观看参赛选手的参赛视频并投票点赞。

5.总决赛

时间:2023年9月

地点: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参赛选手请提前30分钟进入会场,各校学生代表请提前15分钟进入会场。

六、作品要求

1.围绕活动主题及推荐书目(另附),主旨鲜明,立意新颖,内容健康向上,语言表达流畅,思路清晰,思想丰富且有内涵;

2.采取单人演讲(朗诵)的形式,作品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演讲开头格式:“大家好!我是来自XX学校XX年级的XX,我演讲(朗诵)的题目是《XX》,参阅著作是《XX》”;

3.演讲内容应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一经发现将取消参与资格;

七、奖项设置

校内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网络人气奖3名,颁发市级荣誉证书;

校内赛一等奖获得者代表天津音乐学院参加市级总决赛。

八、活动须知

1.参评者须保证参评作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否则,因此产生的知识产权、肖像权、名誉权等全部法律责任均由其本人或监护人承担。

2.组织机构(主办、承办、协办、组织、支持单位)拥有对提交作品全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声音、图像、文字、图片等)的非商业用途的永久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不另付报酬。

3.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4.参评者参与本次活动即视为完全同意全部活动规则。

附件1

“悦读之星”演讲材料排版要求

A4纸,行距固定值29磅,页面设置为页边距上3.5、下3.0;左2.8、右2.6。字体统一见下方:


例:


悦读书香 青春风采

(标题,二号方正小标宋_GBK居中)


李明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xx专业xx

(作者、学校专业年级,三号字楷体_GB2312居中,标题正下方


分标题字体要求:

一、………………(一级标题,三号黑体);

(二)………………(二级标题,三号楷体_GB2312);

3.………………(三级标题,三号仿宋_GB2312。)。

正文字体要求:

正文字体,三号仿宋_GB2312


关闭窗口

天津音乐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