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况  理论学习  读者指南  文献检索  数字资源  服务项目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黑胶唱片欣赏预告——2021年第十五期
2021-10-14  

首播 周三(10.20) 14:30-16:00      

重播 周五(10.22) 10:00-11:30      

个人体验时间 每周三上午9:00-10:00     

图书信息楼B205·黑胶唱片体验室

      

     

维瓦尔第  小提琴协奏曲  《四季》

     

     

作 品

安东尼奥·维瓦尔第

Antonio Vivaldi

安东尼奥·维瓦尔第是巴洛克时期意大利伟大的音乐艺术家,同时也是优秀的小提琴演奏家。小提琴协奏曲《四季》是他的经典代表之作,其中的旋律至今仍然经久不衰。《四季》出版于1725年,是维瓦尔第50岁时发表的一套包含12部协奏曲的大型作品《和声与创意的尝试》中的前四部,表现了一年四季中春、夏、秋、冬的不同景色。这四部作品都有三个乐章,内容精彩充实,洋溢着美丽的诗情画意。维瓦尔第还为每首乐曲配以情景短诗,便于欣赏者理解。     

    

指 挥

让-弗朗索瓦·帕亚尔

Jean-François Paillard

法国指挥家,出生于1928年。早年在巴黎音乐学院学习音乐理论,后在萨尔兹堡莫扎特音乐学院学习指挥。1953年创建让-弗朗索瓦·帕亚尔室内管弦乐团。曾在欧洲和美洲以客座指挥家面貌出现。他擅长指挥法国巴洛克时期,特别是库普兰与拉莫的作品。也经常指挥巴赫、亨德尔、维瓦尔第和莫扎特的音乐,受到乐坛广泛的赞誉。     

    

小 提 琴

杰拉尔·贾里

Gérard Jarry

法国小提琴家,1936年出生,14岁时获奖并成为小提琴家,被认为是20世纪法国最伟大的小提琴家之一。1969年,杰拉尔·贾里加入了让-弗朗索瓦·帕亚尔管弦乐团,担任小提琴独奏,并在该乐团活跃了30年,参与录制150多张唱片,在世界各地举办了2500场音乐会。1984年至2001年期间,他还担任法兰西岛国家管弦乐团的第一小提琴独奏,并为该乐团录制了大量唱片。     

     

乐 团

     

让-弗朗索瓦·帕亚尔室内管弦乐团

Orchestre de Chambre Jean- François Paillard

法国室内乐团,1953年由让-弗朗索瓦·帕亚尔创立,原名为让-马里·勒克莱尔器乐团,1959年更名。该乐团专门演奏巴洛克曲目,由12把弦乐器和一台大键琴组成,第一小提琴的位置在1969年之前由胡盖特·费尔南德斯担任,之后由杰拉尔·贾里担任。     

     

预告将定期更新

请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及网站新闻

期待您的到来!

关闭窗口

天津音乐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