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况  理论学习  读者指南  文献检索  数字资源  服务项目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书推荐
2021-04-12  

          

图书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特入藏“四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供广大师生借阅。           

           

《新中国70年》    

索书号:D619/C.16馆藏位置:第一书库(社科)    

内容简介:《新中国70年》记述了新中国自1949年10月成立至2019年10月70年间波澜壮阔的历史,充分反映了党领导人民探索、开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及其重大理论、制度创新成果,生动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外交、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巨变:改革开放40年中国记忆》    

索书号:D619/C.15馆藏位置:第一书库(社科)    

内容简介:全书汇集了几百位新华社记者40年来拍摄的800多张精彩图片,分为上下两编、共10篇。上编包括开放高地篇、乡村变迁篇、城镇变迁篇,选取了具有改革开放代表性的城市和村镇,以点带面,反映了中国城乡巨变;下编包括经济改革篇、科技创新篇、圆梦工程篇、社会民生篇、文化休闲篇、生态文明篇,分专题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间我国经济、科技、社会、民生、文化、生态文明领域发生的巨变。该书以纪实影像传递家国记忆,和读者一起重温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奇迹”,展现出中国人民用勤劳和汗水书写的“壮丽史诗”。           

        

        

           

《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    

索书号:K27/C.8馆藏位置:第一书库(社科)    

内容简介:《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由当代中国研究所著,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发展历程,解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伟大实践以及在中国语境中的运用,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宝贵经验及对后人的启示,证明社会主义是人类社会具有光明未来的一种选择。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    

索书号:D23/C.17V.1-V.3馆藏位置:第一书库(社科)    

内容简介:该书记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2012年十八大召开90多年的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90多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90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是贯穿党的全部历史的一条红线。          

        

        

           

《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    

索书号:D091.6/C.13馆藏位置:第一书库(社科)    

内容简介:《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党员干部读本)》是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编写的。该书从世界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空想社会主义讲起,分六个阶段概要叙述了世界社会主义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在艰辛的探索和实践中,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书注重史论结合、文风通俗,力求做到思想性、针对性和可读性相统一。           

        

        

           

《社会主义发展史纲》    

索书号:D091.6/C.14馆藏位置:第一书库(社科)    

内容简介:主要内容包括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传播与欧美社会主义运动的拓展、欧洲1848年革命与马克思恩格斯对革命的总结、第一国际的建立及其主要活动、巴黎公社革命与第一国际的终结、欧美各国工人政党的创立与第二国际的前期活动、恩格斯晚年对科学社会主义的丰富和发展、19世纪中后期的其他社会主义流派、无政府主义和无政府工团主义、英国工联主义和费边社会主义、德国拉萨尔主义、自由资本主义向垄断资本主义过渡时期的国际社会主义、资本主义的发展变化及其对工人运动的影响、伯恩施坦修正主义的出现与国际社会主义运动的分化、列宁主义诞生与十月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布尔什维克党的创立与列宁主义的诞生、俄国无产阶级斗争的发展与社会主义革命的新理论、十月革命的胜利及其历史意义、苏维埃俄国对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布尔什维克党巩固新生革命政权的斗争、从“战时共产主义”向新经济政策的转变、列宁晚年建设社会主义的战略构想、苏联模式的形成与斯大林的社会主义理论、苏联社会主义工业化与农业集体化、苏联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及其模式的形成、斯大林的社会主义建设思想等。           

        

        

           

《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    

索书号:D23/C.18馆藏位置:第一书库(社科)    

内容简介:《中国共产党七十年》编写时,大多党史著作都只写到新中国成立,为填补党史读本空白,1990年在胡绳的主持下编写此书。需注意的是在撰写此书时正值国际环境纷繁复杂——苏东剧变、资本主义国家对我国广泛制裁,但此书仍使用大历史观的视角和较为开明的态度,使本书不臼于老调。文本用语平实却字字千钧,符合实事求是的原则,在细节和用词方面考究,力求准确。不同于其他史书下定论的书写方式,此书更多以抛事实的方式写就,给读者留了一些思考空间,这样的手法迭出新意,更加亲近读者,也留出一定的讨论空间,在此书发表后得到了广泛认同。           

关闭窗口

天津音乐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