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况  理论学习  读者指南  文献检索  数字资源  服务项目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捐一缕书香、献一份爱心”——图书馆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
2024-03-07  

3月5日下午,图书馆组织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捐一缕书香、献一份爱心”爱心捐书活动。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共购置37册新书捐赠给我校对口扶持经济薄弱村。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志愿活动,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申全和成员孙玥,分别作为两个对口扶持经济薄弱村受捐代表出席活动。

图书馆以“学子心·志愿行”2024年教育系统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载体,聚焦天津市“十项行动”,充分发挥图书馆专业优势精准扶持经济薄弱村的乡村文化建设。捐赠活动前,图书馆对两个村的图书需求情况进行调研,根据需求,号召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教职工们购置并捐赠了《简爱》《走到人生边上——自问自答》《经典常谈》等名家名作,以及《傅雷家书》《建筑与音乐》《作曲家的人格声音》《美学散步》等音乐艺术书籍;刘研馆长特别捐赠了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的《天津社会发展报告(2023)》《天津经济发展报告(2023)》,为对口扶持村提供了天津发展情况的权威解读。

孙青书记在捐赠仪式上说,此次图书馆教职工个人捐赠包含了大量文学艺术类图书,体现了图书馆教职工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乡村文化振兴的责任感,希望能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发挥作用。刘研馆长捐赠的2023年天津发展报告,全面详细地分析了天津发展情况,并且提供了大量详实数据,希望能够为对口扶持村的建设发展提供参考。申全队长代表对口扶持村接受赠书,并向图书馆全体教职工服务乡村文化振兴的志愿行动表示感谢,希望图书馆能继续增进与驻村工作队的合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时对天津工作明确了“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此次活动,图书馆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也努力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立足职能定位、发挥专业优势,将服务文化繁荣发展延伸到我校对口扶持地区。

关闭窗口

天津音乐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