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况  理论学习  读者指南  文献检索  数字资源  服务项目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数字资源>>中文数据库>>正文
 
 
CNKI中国知识资源总库 (期刊、综合)
2016-10-18  


【访问网址】:www.cnki.net

【开通范围】:校园网范围

【远程访问】:vpn、漫游账号访问。vpn出现文章下载限制时,可与漫游账号结合使用。账号申请请图书馆一层IC共享空间。

数据库简介: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积累全文文献800万篇,题录1500余万条,分九大专辑,126个专题文献数据库。         

知识来源:国内公开出版的6100种核心期刊与专业特色期刊的全文。         

覆盖范围:理工A(数理化天地生)、理工B(化学化工能源与材料)、理工C(工业技术)、农业、医药卫生、文史哲、经济政治与法律、教育与社会科学 、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         

收录年限:1994年至今,6100种全文期刊的数据完整性达到98%。         

数据库特点:         

● 海量数据的高度整合,集题录、文摘、全文文献信息于一体,实现一站式文献信息检索(One-stop Access);         

● 参照国内外通行的知识分类体系组织知识内容,数据库具有知识分类导航功能;         

● 设有包括全文检索在内的众多检索入口,用户可以通过某个检索入口进行初级检索,也可以运用布尔算符等灵活组织检索提问式进行高级检索;         

● 具有引文连接功能,除了可以构建成相关的知识网络外,还可用于个人、机构、论文、期刊等方面的计量与评价;         

● 全文信息完全的数字化,通过免费下载的最先进的浏览器,可实现期刊论文原始版面结构与样式不失真的显示与打印;         

● 数据库内的每篇论文都获得清晰的电子出版授权;         

● 多样化的产品形式,及时的数据更新,可满足不同类型、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用户个性化的信息需求;         

● 遍布全国和海外的数据库交换服务中心,配上常年的用户培训与高效的技术支         

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DMD)         

数据库简介:         

《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DMD)》是目前国内相关资源最完备、收录质量最高、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迄今已完成2000-2003年80000本论文的数据加工与入库。         

知识来源:每年收录全国300家博士培养单位的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约28000篇         

覆盖范围:理工A(数理化天地生)、理工B(化学化工能源与材料)、理工C(工业技术)、农业、医药卫生、文史哲、经济政治与法律、教育与社会科学 、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         

收录年限:2000年至今。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CCND)         

数据库简介: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CCND)》是目前国内少有的以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为收录对象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数据库,目前已累积文献 210 万篇。         

知识来源:国内公开发行的 400 多种重要报纸,每年精选 80 万篇文献。         

覆盖范围:文化、艺术、体育及各界人物、政治、军事与法律,经济、社会与教育、科学技术、恋爱婚姻家庭与健康。分六大专辑,36个专题数据库。         

收录年限:2000年6月至今。         

数据库特点:         

● 收录文章经过精心选择,具有现实的信息使用价值和长久的资料保存价值;         

● 采用面向用户信息需求和信息查找习惯的知识分类与导航体系;         

● 提供包括全文检索在内的多个检索入口;         

● 提供在线浏览与编辑功能;         

● 及时的数据更新,可跟踪最新的科技进步与社会发展动态;         

数据库的应用:         

● 科技与社会发展动态信息查询;         

● 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学术信息检索与原文提供;         

● 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基础知识普及教育与传播;         

● 与CNKI的其他数据库一起,提供不同类型的管理与评价工具;         

● 为数字图书馆、数字档案馆建设提供重要的信息资源         

   

技术咨询:022-24528312-85        

关闭窗口

天津音乐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