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况  理论学习  读者指南  文献检索  数字资源  服务项目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论文写作中的学术资源获取”讲座
2021-06-15  

为精准、深入服务读者,提升师生在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学术资料获取能力,天津音乐学院图书馆于2021年6月10日,在图书信息楼电子阅览室举办了“论文写作中的学术资源获取”讲座,4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        

讲座由图书馆技术部杨媛老师主讲,内容围绕论文写作中资料搜集的意义、学术资料的层次、资料搜集途径和方法三个方面展开。期间针对写作的不同阶段,介绍了图书馆各类学术资源的适用范围和获取途径,并以CNKI知网、ProQuest音乐期刊数据库为例,详细讲解了中外文数据库的平台功能、检索技巧和文献挖掘策略。临近尾声,就同学们关心的论文查重和远程访问问题,主讲老师提供了多个解决途径,并现场指导同学实践。        

本次讲座作为图书馆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辅助工作的具体实践,收到良好效果。参与师生均表示,讲座极具针对性、实用性,可以帮助他们提高资料搜集效率和质量,优化论文写作流程,望今后能多举办类似活动。         

        

        

关闭窗口

天津音乐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