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况  理论学习  读者指南  文献检索  数字资源  服务项目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黑胶唱片欣赏预告——2021年第十一期
2021-06-04  

        

首播 周三(6.9) 15:00-16:30    

重播 周五(6.11) 9:30-11:00    

个人体验时间 每周三上午9:00-11:00    

图书信息楼B205·黑胶唱片体验室

        

        

贝多芬-《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

        

       

        

        

钢 琴

        

吉奥马尔·诺瓦埃斯(Guiomar Novaes)

巴西女钢琴家,1896年出生。从小有音乐神童之称,巴西政府因其天资出众,送她去法国留学。1909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取巴黎音乐学院,在菲利普教授班上学习。     

1912年和1915年,诺瓦埃斯分别到伦敦、纽约举行独奏音乐会,开始在世界乐坛崭露头角。她的演奏风格高雅精细而富有诗意,擅长演奏肖邦和舒曼的作品。         

       

指 挥

        

乔内尔·佩里亚(Jonel Perlea,1900-1970)

美籍罗马尼亚指挥家、作曲家。曾在慕尼黑学习钢琴与作曲,在莱比锡学习指挥。1919年在布加勒斯特首次指挥演出;1929年任布加勒斯特歌剧院指挥,是该剧院的创建人。1950年在米兰斯卡拉歌剧院任指挥;1949年12月在美国首次指挥大都会歌剧院演出《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1955年任美国康涅狄格州交响乐团指挥。     

佩里亚还曾创作有两首管弦乐《素描》、交响诗《唐·吉坷德》、交响协奏曲等等作品。         

        

乐 团

        

班贝格交响乐团(Bamberg Symphony Orchestra)

德国著名的交响乐团,创建于1946年,与柏林爱乐乐团一同被誉为——“德国最出色的两个国家级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有欧根·约胡姆、约瑟夫·凯尔伯特、霍斯特·施泰因等,无数客座指挥家如保罗·欣德米特、瓦茨拉夫·纽曼、弗里茨·里格等都担任过该团指挥。乐团不仅擅长演绎古典时期和浪漫时期的经典名曲,也十分注重演出现代音乐作品。        

2007年班贝格交响乐团受到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邀请,与朗朗合作交响音乐会,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预告将定期更新

请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及网站新闻

期待您的到来!

关闭窗口

天津音乐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